文森特

爱是什么都计较,又什么都原谅。

【卡鸣】薄荷糖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是这位小可爱@✘✘ 点的梗,非常感谢小可爱的信任,以及这个梗被我写的……面目全非,抱歉。

  

000.

或许这么说并不准确,卡卡西第一次遇到十六岁的漩涡鸣人的时候是在一家酒吧。

 

鸣人穿了一套不合身的衬衫西裤,稚嫩的圆脸和明亮的蓝眼睛让他看起来像一头天真的小鹿,然后卡卡西就看见这头小鹿茫然地扫视一圈,之后直直朝他的方向走来,在他附近的位置坐下。

 

卡卡西本应离开的,如果没有意外的话。

 

男人不怀好意地接近鸣人,甚至和鸣人勾肩搭背地说一些暧昧不清的话,可偏偏神经大条的鸣人毫无所觉,嘻嘻哈哈地应和男人的话。

 

卡卡西真不知道这些年水门老师到底都教了些鸣人什么,怎么对陌生人还是这么没有防备心。他在这边兀自埋怨,陡然便听到鸣人拔高的嗓音。

 

“我没有那个意思的说———放开我!”

 

对于一个杀手来说本不应惹人注目的,可当他看到男人的手正放肆地在鸣人腰间游走时,行动比反应更快一步,在意识到“糟糕”以前他已经反扭住男人的胳膊了。

 

“没听到吗?他叫你放开他。”

 

男人被卡卡西带有杀气的眼神盯住,本能意识到面前这个人不好惹,连连道歉后迅速溜之大吉。

 

卡卡西还来不及懊恼,因为鸣人已经凑过来了。他注意到鸣人的动作,毫不掩饰地后退一步,可鸣人和小时候一样迟钝,眼睛眯成一条线,对着他傻乎乎地笑:“谢谢你啊,先生。”

 

卡卡西没回应,拎着外套转身想要离开,鸣人却契而不舍地跟上。

 

“等、等一下的说!”

 

为了不吸引到更多人的注意,卡卡西只好妥协,站在街边不起眼的拐角处等他。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卡卡西看了一眼手表,不耐烦地说,“快说,我要回去了。”

 

鸣人挠挠脸颊,圆溜溜的蓝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卡卡西,“呐呐我说,你是———”他挑高眉毛,等待鸣人的下文,他注意到鸣人的目光在他左眼的伤疤处停顿几秒,然后他听见鸣人问:“你——咳,我、我叫鸣人。先生,请问你叫什么名字的说?”

 

“你可以叫我斯凯亚。”

 

“斯凯亚先生,你刚刚好帅的说!你是不是练过跆拳道之类的?拜托拜托,能不能教教我?”

 

卡卡西斩钉截铁地回了他“不行”两个字,“小鬼,不要再来这种地方,也不要和不三不四的人来往。快回家吧。”

 

卡卡西把这次和鸣人的相遇当作一个小插曲,所以完全没想到,他会在带土的甜品店里碰到去吃丸子的鸣人。

 

鸣人穿着校服正和对座一个梳着菠萝头的男孩手舞足蹈地聊天,大概是心情很好,鸣人对他露出灿烂到耀眼的笑容,然后鸣人略有些沙哑的声音在店里响起,“斯凯亚先生,下午好啊!”

 

卡卡西以为他冷淡的态度足以说明一切,可当鸣人那句“斯凯亚先生,以后还能再来找你吗?你这么厉害,教教我吧”,让卡卡西再次意识到鸣人的粗神经。所以为了鸣人能远离他,卡卡西干脆把话挑明。鸣人呆愣愣地眨巴几下眼睛,然后从书包里掏出一罐薄荷糖当作上次的谢礼。

 

卡卡西看着那罐糖,心中五味杂陈。

 

就在卡卡西以为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,他没料到自己会在一周后的下午,看见站在甜品店门口,手里拿着杯咖啡的鸣人。

 

“当当当当~”鸣人献宝似的把手里的咖啡塞到卡卡西手里解释说:“我回去想了想,我之前太没诚意的说,所以——”鸣人偷偷瞥了卡卡西一眼,见他没生气,胆子大了一些。“所以,这算是我的学费。嘿嘿,斯凯亚先生你别嫌少,我以后还会——”

 

“那我要是嫌少呢?”

 

鸣人愣了一下,有些不好意思起来,想了一会儿又说:“我这个月的零花钱剩的不多,下个月、下个月一起补给你好不好?”

 

卡卡西盯着鸣人澄澈又认真的眉眼,拒绝的话没能说出口,只是说:“嘛,零花钱都给我,那你不是挺亏的。”

 

鸣人不在意地笑笑:“没事儿,值得。”

 

最后卡卡西没说同意,也没说不同意,只是一路沉默着将鸣人送进地铁站。

 

这之后便愈发不可收拾了,鸣人就像是长在路边的一棵树,每每卡卡西去带土的甜品店总能碰到他。

 

001.

 

鸣人又在等他。

 

卡卡西从店里出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路牌下的鸣人,他背着黑橙相间的双肩包,手里拎着一个白色的带着Logo的塑料袋,里面装着一杯咖啡。卡卡西没出声,也没走过去。他脱下外套将其随意搭在臂弯,摸索着掏出烟盒从里面抽出一根,点燃。

 

他锁住鸣人的身影,大概过了30秒,鸣人朝他的方向看过来,一边朝他挥手一边对他露出灿烂的笑容。他吐出一口烟圈,灰青色的烟雾给了他一种似真似幻的错觉,所以他轻轻叫了一声“小纳”,好在尚有些距离,鸣人未曾听到。傻乎乎的鸣人从袋子里拿出那杯黑咖啡给他,甚至还贴心的给了他几块薄荷糖。

 

从店里到卡卡西的住所的距离不算近,鸣人走在他身侧讲今天又做了小测,抱怨数学作业太多,体育课的长跑比赛拿了第一名,结果被佐助抢了风头。卡卡西不动声色地后退半步,看了一眼鸣人的侧脸,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

后来卡卡西站在元气君边上发呆的时候,他想起了鸣人给他带的薄荷糖,凉丝丝的又沁着甜,那大概是卡卡西过得最甜的一段日子。站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瞬间,看到鸣人那双似揉碎了的星辰落入海水的蓝眼睛,卡卡西选择了逃避,他对鸣人说:“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。”

 

【根】又有新任务了。

卡卡西接到带土的消息就立刻动身去了店里。带土是一名出色的情报员,对暗杀人员的信息了如指掌,极少出错。也多亏了带土,卡卡西才能每每在任务中全身而退。

 

他们是兄弟也是搭档。

 

“做完这一单,我就金盆洗手了。和琳一起去周游世界!”

“……那、那祝福你们,平安喜乐。”

带土爽朗一笑:“笨蛋卡卡西,你也要平安呐。”

 

或许是因为快要分离的缘故,这天领完任务的卡卡西难得的没有立即离开。两个大男人也乐得享受着片刻的安稳,带土和琳正煲着电话粥,畅想彼此甜蜜的未来,他甚至连和琳未来的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。卡卡西坐在那儿继续看他的书。

 

卡卡西正看到紧要处,不知何时挂断电话的带土突然问:“前些日子一直等你的男孩是谁啊?”

 

“一名高中生。”卡卡西头也不抬地敷衍道。

 

带土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,他瞪了卡卡西一眼:“总觉得那男孩看起来很眼熟啊。”带土撑着下巴认真回想,“啊——想起来了!那男孩和波风老师长得好像啊。不会是父子吧?”

 

卡卡西彻底没了心情,把书啪地一合。抬头看向带土认真地说:“你记错了,带土。”

 

被卡卡西这么认真地回答,带土也不确定男孩和波风老师到底像不像了。毕竟他离开学校太久,波风老师的面容早在刀口舔血的日子里变得模糊不清,带土唯一记得的,就是波风老师那头耀眼的金发。

 

卡卡西出来的够久了,他向带土打了个招呼便要回去,带土似乎正忙着和琳发消息,闻言低头和卡卡西说了句“保重”。

 

推门而出的时候,一阵细风刮来扑了卡卡西满脸的雨,雨滴落入眼睛里,有点涩。

雨下得有一会了,道路中间积了不少的雨水。卡卡西站在店门口,垂眸看着雨滴如断线一般坠入地面,砸出一圈圈涟漪,有些甚至溅到他的裤腿上。

 

他转身想折回店里拿把伞,却在刹那间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。卡卡西看见离他两三米距离的花店门口蹲了一个人,金色的头发,像一颗沐浴在雨水中的向日葵。

 

许是雨水溅到脸上,向日葵用手背蹭了下脸颊,抬起头不期然和他的视线相撞,笑嘻嘻对他说:“下午好啊!斯凯亚先生。”

 

卡卡西默默注视了鸣人一会儿,走过去,“我不是告诉过你,以后不要再来找我。”

 

“我没忘。”鸣人笑着说,但看见卡卡西冷若冰霜的脸,笑容逐渐褪去,耷拉着眉眼,侧身拿过立在墙上的透明雨伞递给卡卡西,“我出来买东西,正好碰见你。然后……下雨了,怕你没带伞。”

 

卡卡西看着那把伞,很轻地叹了口气。他不知道鸣人是真傻还是在装傻。雨越下越大,路上行人步伐匆匆,很快雨幕下只剩两个彼此心思各异的人。

 

“鸣人,不要和不三不四的人来往,包括我。”

 

鸣人头摇得像个拨浪鼓,笃定地说:“你不是。”

 

卡卡西都要被鸣人给气笑了。“你知道我今年多大吗?知道我是哪儿的人吗?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吗?你了解我吗?鸣人,除了名字你对我一无所知。如果你是因为那次我替你解围,就觉得我人不错的话……”

 

“那你就大错特错了。”卡卡西停顿了一下,避开鸣人的眼神,低低地说了句,“鸣人,离我越远越好。”

 

鸣人安静地听完卡卡西说的这段话,蓝色的圆眼睛缓慢地眨了眨,“斯凯亚先生,如果你真的是坏人的说,就不会叫我远离你了。”

 

“所以,”鸣人对卡卡西笑笑,摊开手掌:“你要不要吃糖,薄荷味的。”

 

002.

 

卡卡西的人生用简短的两句话足以概括——年少时失去双亲,之后便陷入了高利贷的困境。

 

很少有人会有这样的经历,明明前一晚父亲还在和他讨论明天早餐要吃什么,结果他第二天醒来,看到却是一具冰冷的尸体。

 

卡卡西赤脚踩在地板上,却觉得自己在不断地下坠,动弹不得也无法求救。

 

后来波风水门担任起卡卡西“后见人”的角色,水门老师是一个温柔的人,在失去父亲那段浑浑噩噩的日子里是他一直照顾着卡卡西。

 

可惜好景不长,一张天文数字的账单再次打破卡卡西的生活。原来是父亲替朋友的公司担保,哪曾想公司一朝破产,对方却早已逃之夭夭,只留下一屁股的债等着父亲还。

 

父债子偿,在对方找来叫他还钱的时候,卡卡西很干脆地答应了,唯一的请求就是不要让波风水门知道这件事。水门老师正在筹备婚礼,卡卡西不想水门老师担心,也不想让老师帮他还钱。

 

旗木朔茂留下的钱和政府的补贴金对债务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,他去找工作,奈何年龄的原因根本没人招他,数不清碰壁多少次,最后是团藏将他招入了【根】。

 

卡卡西站在旗木朔茂的墓碑前,沉默了许久说:“钱我已经还完了。你———”他几次试图开口,又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,几番犹豫下,最后也只是轻轻拍了下墓碑。

 

站得太久卡卡西开始看着墓碑上的名字发呆,【根】是一个可以吞噬一切的地方,一并吞噬下去的不止他这个人,还有旗木卡卡西这个名字。

 

“走了,下次再来看你。”

 

卡卡西从不回顾过去,也不期待未来,对一个朝不保夕的杀手来说,只要今天还活着这就足够了。可当他从大巴车上下来,看见站在夕阳余晖下的鸣人时,他第一次产生了“要是一切能重新来过就好了。”这样的想法。

 

“鸣人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鸣人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卡卡西吓了一跳,惊呼一声:“……斯、斯凯亚先生!太好了的说!”

 

卡卡西注意到鸣人满含期待地看向他,小声嗫嚅着问能不能去他家住一晚。

 

“那个我爸妈出差,我忘记带钥匙了。所以……”

 

卡卡西侧身抬手指向不远处的一家酒店,“你可以去那儿,或者去你朋友家。”

 

“我没带证件,身上的钱也不够。”鸣人低头,抬脚踢了两下旁边的台阶,“学校明天放假,鹿丸回乡下了。”

 

卡卡西点点头,给鸣人提了个建议:“嘛……那你可以找一家24小时的便利店坐一晚。”他故意忽略掉鸣人失望的眼神,转身就走。

 

卡卡西到家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,他把刚买回来的秋刀鱼放在案板上,动作利落地除去内脏,洗净,加入料酒、葱、姜去腥,然后在鱼的表面轻轻划上几刀,涂满盐准备腌渍。准备工作已经做好,卡卡西动动肩膀,打算再做个味增汤,洗菜的瞬间却想起那个不爱吃蔬菜的小鬼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吃晚饭。

 

卡卡西是在小区外的24小时的便利店找到鸣人的,他到的时候鸣人正坐在便利店门口,眼巴巴地看着货架上的零食,那模样活像一只流落在外的小狗。

 

小狗摸摸自己瘪瘪的肚子,双手托腮长叹一声,然后———然后猛地站起身,“阿嘞,斯凯亚先生!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卡卡西没理会鸣人,进去便利店挑了两盒牛奶,结账离开的时候他说:“再不跟上来的话,你今晚就在便利店睡吧。”

 

鸣人绽放一个大大的笑容,欢喜地跟上去。“我就知道斯凯亚先生最好了!”

 

卡卡西带鸣人回到自己的出租屋,他把牛奶随意放在玄关的柜子上,转身进了浴室,关门前他朝客厅看了一眼,看到鸣人抱着书包乖巧地坐在沙发上。卡卡西想到刚才鸣人在便利店门外可怜巴巴的模样,没忍住多说了句,“冰箱里有吃的,自己用微波炉热一下。微波炉会用吧?”

 

鸣人看向他,很乖地点点头,和小时候一样的乖巧可爱。

 

曾经的回忆被卡卡西从脑海里赶了出去,他关上门,打开花洒,洗了个热水澡。

 

等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鸣人已经把餐具收拾好,规矩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卡卡西从卧室里拿了一条毯子给鸣人,“你今晚就在沙发上睡。还有……不要打扰我睡觉。”

 

卡卡西本以为家里多了一个人,他今晚肯定又要熬到很晚才能睡着,可他当躺在床上,听着客厅传来细微的声响,很快他就陷入了睡眠,一夜无梦。

 

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一点了,他很久没睡得这么沉了,所以当他听到客厅传来的声音时,第一反应就是自己的警惕性降低了,连有人闯入都没发现。

 

好在鸣人应该离开了。

 

卡卡西右手持枪,谨慎地将卧室门拉开一道缝隙,然后他看见了———鸣人。

 

“你怎么还在这儿?”

 

鸣人看见他出来,眼神瞬间亮了,兴高采烈地朝他跑过去,“斯凯亚先生,你终于醒了的说!我等了你好久———”鸣人摸着肚子对他说,“我都要饿死了。走,我请你去吃一乐拉面!”

 

“嘛……你有钱请我吃饭?”卡卡西背着鸣人若无其事地把枪收起来,他看见鸣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把优惠券,拿在手里认真地数了数,然后对他说:“没钱,但是我有券!能请你吃一碗超豪华的一乐拉面。呐呐,我们这就走吧!”

 

卡卡西认真思索了一番,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他在鸣人期待的目光下,点点头。“嘛,我这就去换衣服,你把书包收拾一下。”

 

换好衣服出来,卡卡西开门,抬抬下巴示意鸣人先走,鸣人不疑有他,乖乖走在前面。“斯凯亚先生,你喜欢喝什么口味的果汁啊?我书包里还有果汁券呢。”

 

“橙子。”卡卡西随意编了一个哄他,然后握着他的肩膀往前一推,“鸣人,还是你自己去吃吧,就这样。”

 

“欸???!!!”

 

卡卡西把还未反应过来的鸣人关在门外,隔着一扇门鸣人的声音传了过来,“哼,自己去就自己去!”卡卡西知道自己这次蛮过分的,但鸣人好像不这么觉得,因为他听到鸣人说,“呐呐我说,斯凯亚先生,下次我再来找你玩。那———拜拜啦!”

 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评论(13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